企业频道

当前位置:企业 > 爱心联盟 > >正文

荣兴基金会启动 吴志忠发起系列公益活动

2016-03-25 15:03:00 来源:中国网 编辑: 当当

  面对国家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和农村的留守儿童,社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作为一个社会组织,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总部位于广东惠州的荣兴集团就是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总是积极探索光彩模式,并且通过一个运营规范的公益组织来推动整个社会光彩事业的蓬勃发展。

  正如荣兴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荣兴集团董事长吴志忠所说:“凭借多年来从事公益事业的经验,光彩模式需要不断创新,合理分配公益资源投入产出的效益,通过社会创新来解决社会面临的种种问题,弱势群体最终都能够得到帮助。”

\

  (荣兴公益基金会给企业职工的孩子们颁发奖学金)

  设立企业职工家属奖学金 助力家庭教育

  近年来,一些有关父亲的调查数据让人担忧,50%的父亲很少陪孩子;30%的父亲与家人共餐的次数每天不到一次。70%的孩子上学放学都是由妈妈或保姆来接待,50%的孩子在家大部分时间是跟妈妈或祖父母一起度过,20%左右的孩子几乎一天到晚都见不到爸爸。

  “介于爸爸的工作繁忙,因此孩子们都不希望妈妈离开自己,甚至对爸妈的工作产生反感。”吴志忠介绍,荣兴公益基金会推出企业职工家属奖学金活动,主要是希望让职工的孩子们认同父母的上班族形象,并且认可父母工作的企业,给家长多些理解和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活动,父母可以跟孩子们有更多的交流和分享,多些陪伴,在交流中适时教育。

  据了解,活动群体针对企业职工家属的孩子们,从小学到高中,凡是取得期末考试综合成绩班级第一名的学生,可获得1000元人民币奖学金;应届高考考到一本大学的学生,可获得3000元人民币奖学金。

  开展助残计划 关爱残疾儿童自

  荣兴集团成立以来,已安置上千多名残疾人到公司就业,并成立“惠州市残疾人电子培训就业基地”,专门为他们制订了“定点培训、定向安排、集中管理、提供机会、密切沟通”二十字方针,在物质关怀的同时给予精神鼓励,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为什么残疾员工非要等到成年之后才能得到关注,应该从小就得到社会的关注,得到成长的关爱”,吴志忠说到。

  作为弱势群体,关爱残疾儿童的身心健康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健康教育问题。荣兴公益基金会2015年推出的公益项目《儿童助残计划》,长期为孩子们提供关爱志愿服务,搭建社会和特殊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让社会了解特殊教育,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残疾儿童。

  捐赠一次不是重点 长期公益才是终点

  2015年7月,位于惠州山子村的19岁女孩叶慧萍因患脑肌瘤急需手术治疗,但该家庭经济困难、倍感压力。荣兴公益基金会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女孩家庭,提出愿意承担5000元的手术费用。术后,还关注女孩的健康恢复情况,并且为其哥哥叶智健提供就业机会,以减轻该家庭的经济压力。

  “此次捐助仅仅是荣兴公益基金会的开始,未来我们会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吴志忠说到,基金会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努力开拓创新,在传统道德文化的基础上,把西方先进的公益基金会发展理念、模式有机结合起来,探索一条政府领导下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前景广阔的新道路,为其它个人和社会组织树立一个全新的公益典范。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精彩推荐

图说湖湘

陈键锋获颁亚洲最佳演员 《我们的千厥歌》热拍
从零到身价百亿 范治昊和他的太格集团
男子娶4妻受审喊冤:没过上一天俩老婆的生活
业内揭伴娘生意链:要开放漂亮 曾雇小姐当伴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