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频道

当前位置:企业 > 商会联盟 > >正文

健客网2015招商大会浓情开幕 共建药品流通通路和品牌影响力

2016-01-14 15:48: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 黄涛

  近日,健客网在东莞市唐拉雅秀酒店隆重举行了2015年的招商大会,来自全国两百多家药企联合出席,还邀请了长期合作的国际品牌惠氏、辉瑞、百礼来等,一场行业的盛会在健客网总裁谢方敏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

\

  谢方敏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健客网,于09年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 的健客网,也成为了广东省第一家网上药店,到今天顺利完成在东莞、广州和武汉的布局。

  不仅如此,目前健客网官网流量稳居国内网上药店榜首,巨大的官网流量和访问人次远远超过了线下药店,带来了交易量的稳步增长,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团队的齐心协力和广大供应商的鼎力支持。

\

  建立药品流通通路

  谢方敏先生从行业的角度剖析了医药电商的发展前景和趋势,对于目前流传的“网上药店抢占了医院和线下药店市场”的说法给予了有力的反击。

  他表示,中国目前两大医药流通通道为医院和线下药店,医药电商作为刚刚崛起的新事物,占整个药品零售市场还不到1%。长远来看,医院的主体地位不会动摇,但是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国家的医药改革力度加大,“以药养医”的局面会逐渐改变,医院的药品交易量增长速度会放缓。毕竟社会是向前发展的,“以药养医”的模式加重了患者的负担,所以必须改变,既然我们是“以人为本”的社会,那么这个改革是大势所趋。

  对于医疗不是很发达的小城市和边远的乡镇农村,很多老百姓生病在当地买不到好药,只能选择去一线大城市,但这个过程中会产生交通费住宿费等。即使到了医院,跟医生交流的时间不超过三分钟,医生也不会一次性开很多药,这对于需要长期用药的慢性病患者来说是极为不方便的。网上药店作为医院强有力的补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大医院的压力。

  根据以往我们跟线下药店合作的经验来看,通过大数据计算我们发现,网上药店与线下药店是差异化竞争,二者形成了强有力的补充。

  所以对于未来,谢方敏表示,医院仍然是主题,线下药店和网上药店是并驾齐驱,希望这三者能成为中国药品零售的三驾马车,携手并进,建立医药流通的新通道,未人类的健康事业出一份力。

\

  增强品牌影响力

  在医药电商竞争白热化的今天,品牌影响力已成为左右顾客选择的重要因素。品牌影响力作为核心影响力和外延影响力的综合反映,是影响力在更高层次上的提升和最集中体现。

  过去建立品牌影响力主要靠铺天盖地的电视广告,不管你喜不喜欢,电视广告在建立品牌影响力发面也确实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大家越来越关注用户体验的今天,电视广告的过于强硬的形式已经失去了竞争力。

  谢方敏表示,对于健康领域来说,过去主要靠医院医生们的推广渠道,但由于在中国很多病人不能及时看医生,这种影响力也相对有限。对于健客网来说,我们借助互联网通过多种方式建立品牌认知度,我们邀请了来自社会上的优秀医生网上坐诊,7*24小时全天候随时解决用户的问题,在问诊的同时向用户推荐有效的品牌和产品。拓宽了建立品牌影响力的渠道,同时也提升了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

  最后,谢方敏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表示,健客网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值得信赖的健康服务平台,希望与各位通力合作,共同建立医药电商药品流通通路,提升各个品牌的影响力,聚焦中国的医药流通市场和各大药企的销售额,为“让人类更健康”的目标齐心努力!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精彩推荐

图说湖湘

陈键锋获颁亚洲最佳演员 《我们的千厥歌》热拍
从零到身价百亿 范治昊和他的太格集团
男子娶4妻受审喊冤:没过上一天俩老婆的生活
业内揭伴娘生意链:要开放漂亮 曾雇小姐当伴娘